首页|母校概况|综合新闻|值年返校|校友风采|校友捐赠|校园风光|校友社群|联系我们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刘开周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载人深潜英雄”称号
2018-04-26 01:24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载人深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曾参与“蛟龙号”深潜海试任务的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我校刘开周、郭威两位校友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刘开周校友与其他六位参与7000米深潜海试的科技工作者荣获“载人深潜英雄”荣誉称号。

国家领导人会见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联合召开了中国载人深潜表彰大会。大会宣布刘开周等七人获得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载人深潜英雄”称号,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团队获得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载人深潜英雄集体”称号。

2002年,“蛟龙号”被列为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由国家海洋局组织实施,全国100多家科研单位参与联合攻关、自主设计、集成创新,2012年6月成功完成蛟龙号7000米级下潜,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创造了国际上同类作业型载人深潜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在全球99.8%以上海域开展深海资源研究和勘查的能力,实现了我国深海技术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载人深潜技术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校友办公室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辽西路111号沈阳工业大学校部219室 

电话: 0412-25497700  024-25496060     邮箱:xiaoyou@sut.edu.cn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