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母校概况|综合新闻|值年返校|校友风采|校友捐赠|校园风光|校友社群|联系我们
 
 
 校友捐赠 
 
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捐赠>>正文
学校举行迎校庆校友爱心助学基金颁发仪式
2019-05-17 18:33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校部216会议室举行了迎校庆系列文化活动之“沈阳工业大学校友爱心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党委副书记李英民、学生处处长乔凯平、材料学院热加工94级校友李跃春、管理学院副院长、营销9401班袁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宋景城、学生处副处长顾晓涛出席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岩、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昕,以及校友会、学生处相关人员和受资助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乔凯平主持。

宋景城首先介绍校友爱心助学基金的设立背景和资金来源。他介绍道,校友爱心助学基金是由校友总会、学生处联合倡导,校友捐赠设立,首批爱心助学基金资金来源于2018年值年返校的25个班级和一名宁波校友的捐资,共计3万元,遵照校友捐赠意愿,资助对象主要为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今年正值我校70年校庆,为进一步打造工大“家”文化,形成良性发展的校友和社会资助体系,校友会还将继续发动和汇聚校友、社会力量,持续募集捐赠注入爱心基金,努力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受益。

顾晓涛介绍校友爱心助学基金受助对象的遴选条件和过程。他指出,学校秉承“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理念,在资助对象遴选中,本着对捐赠者负责、对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重点关爱的原则,由各二级学院推选、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审批。遴选过程透明、评选程序完备、资助对象精准,起到了资助育人的效果。他还代表学生处和受助学生向捐赠校友表达感谢。

李英民与校友代表共同为受资助学生颁发爱心助学金,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0名学生获得爱心资助金每人3000元。李跃春、袁峰代表捐赠班级发言。李跃春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提到,看到母校美丽的新校园、先进的实验设施、朝气蓬勃的师生、完善的助学体系,作为毕业生感到无比自豪,也愿意为母校和学弟学妹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袁峰鼓励受资助学生要以资助为动力,努力学习,勤奋刻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校友关爱之情。受助学生代表胡奇、张雪先后发言,他们向校友的爱心捐赠和学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要把这份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李英民最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校友荣归母校表示欢迎,并感谢广大校友通过教学、科研、就业合作和捐资设立奖助学金等多种方式对母校工作给予支持。他强调,校友的支持是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本次颁发仪式是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是促进工大“家”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学生受到资助同时,要懂得感恩和回报,要把校友的爱心转化为前进动力,在学有所成走向社会之时,再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校友办公室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辽西路111号沈阳工业大学校部219室 

电话: 0412-25497700  024-25496060     邮箱:xiaoyou@sut.edu.cn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