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母校概况|综合新闻|值年返校|校友风采|校友捐赠|校园风光|校友社群|联系我们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委副书记赵璟带队走访大连校友会
2024-01-16 10:37  

1月12日-13日,党委副书记赵璟带队走访大连校友会,调研考察部分校友企业,并看望在连校友代表。大连校友会会长、电子仪器专业1982届校友边捷,大连校友会秘书长、会计专业1997届校友王成栋全程参加走访调研考察活动。

赵璟在听取大连校友会工作汇报后指出,大连校友会的工作务实、高效、有特色、有成绩,在团结在连校友、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区域经济、支持母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她表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发展战略、确定了建设工程,希望大连校友会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继续积极发挥沟通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体系、打造品牌活动、拓展校友服务、保障校友权益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出实招,实现校内校外双向发力,助力校友成长成才。希望广大校友与在校师生同声相应、同心协力,矢志科教报国、投身辽沈振兴,向着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赵璟还诚挚邀请在连校友在学校建校75周年校庆之时,能够返回母校,抚今追昔、畅叙情谊,共商发展、共话未来。

在连期间,赵璟来到校友企业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信华信董事长、电气1982届校友刘军热情接待了赵璟一行。座谈会上,赵璟在听取企业建设发展、校企合作成果、人才联合培养等相关介绍后,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信华信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以刘军校友为代表的信华信人以强烈的民族感和使命感勇担社会责任表示了崇高的敬意。赵璟指出,企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市场经济的主体,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桥头堡,双方可以实现目标共融、优势互补、联合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联合培养、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互信、加强合作,走出一条产学研深度融合、“双向奔赴”、“三方共赢”的校企合作新路子。

走访期间,赵璟还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为同学们送去关心和问候,与学生和家长促膝交谈,一起分析学业情况、制定学习计划、谋划职业方向。赵璟表示,学校始终关心关注关爱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绝不允许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掉队,学校是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坚强后盾。赵璟勉励同学们要坚守求学初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放下包袱、增强信心,把困难化作奋进的强大动力。要心怀感恩、志存高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母校,以精彩的人生报效祖国。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校友办公室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辽西路111号沈阳工业大学校部219室 

电话: 0412-25497700  024-25496060     邮箱:xiaoyou@sut.edu.cn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